close
又是期待已久跟寶寶見面的日子啦!

最近才發現,
健保給付只有20週時的一次超音波,
但我每次去都有照呀,而且醫師都會給我照片呢!
我也搞不清楚我每次照的跟健保給付的有甚麼不同。

到了醫院,
婦產科櫃台的小姐(不知道職稱是什麼?)
跟我說,今天要照健保給付的超音波囉!
我提出想自費照高層次超音波,
她就說那把我這次健保給付的先留著?
排時間來照高層次。
跟我說了些注意事項後,
請我直接找醫師看診,醫師會像之前一樣幫我照超音波看看寶寶。
(那,到底健保給付的是什麼呀?!)

進了診間,醫師照慣例看了寶寶的心跳,
量了量頭圍,大腿什麼的,
說了一堆我真的記不起來,
總之就是寶寶有乖乖照進度長大唷,
今天是21W的大小了!
醫師還細心的幫我看了一下寶寶的嘴唇,
也很正常哦!
不過醫師問我:你是不是很喜歡吃甜食呀?
我立刻心虛點頭。
(最近西瓜好甜好好吃嘛!好啦,我節制一點。)

結束超音波之前,
我想起好多人問我寶寶性別,
加上寶寶的爸也想知道,
就問了一下醫師,
這時醫師才又繼續照一下看看特徵。
原來,她不會主動去照或告訴媽咪。
應該也是因為有些人不想提早知道吧! 


寶寶重:418 g
媽咪重:46.6 kg

少吃甜食跟澱粉類,那我肚子餓要吃什麼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