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按照計畫,
是我在長庚最後一次做產檢。
所以選個假日,
讓Ricky可以跟。
這個爸爸,整個孕期能跟的產檢含這次只有兩次。
還是別剝奪他的權利唄。

這次妹妹夫妻倆也一起陪我產檢,
整個浩浩蕩蕩的感覺。

基本檢查後,
再度被叮嚀體重!!
我基本上已經呈現半放棄狀態啦!

這個月底,原來的產檢醫師黃醫師到大陸支援,
所以由金醫師看診。
價日產檢的缺點,就是人很多,
感覺上醫師比較忙碌,
不過金醫師態度跟我印象中一樣親切。
親自照了超音波,
量了寶寶頭圍跟肚子,
再聽聽寶寶的心跳聲。
妹妹跟我和Ricky仔細著聽著醫師的敘述。
突然,醫師說:心跳有點問題,到八樓產房去觀察一下。
然後轉身離開要開張單子讓我帶上去。
我心想:什麼?什麼問題?!!
妹妹轉頭跟我說:剛剛醫生說什麼?!!
走出小隔間,拿了醫師寫的小單子,
前往八樓產房,一面跟寶寶說話,寶寶要乖乖的哦!

監測胎心音的儀器,
被放在我的肚子上,要平躺半小時觀察。
過程中,寶寶還是一直動來動去,
所以我也不會太擔心,
倒是我躺了一陣子,突然頭暈+盜汗。
血壓降到80 / ? ,
Ricky去買瓶果汁給我喝,我也改成微微側躺,
一會兒就好多了。

接著,檢查的小姐(不知是不是護士)幫我進行內診,
跟我說,子宮頸沒有開。
我心想:咦?這麼快就在看有沒有開哦?
還好還沒,35周,還不到寶寶該出來跟我見面的日子呀!

觀察完已經超過12點了,再度回到婦產科,
金醫師看了看結果,表示沒有問題,
可能是剛剛在聽心跳時剛好壓到什麼的才會慢一點。

然後,開始告訴我,
多注意胎動,如果胎動頻率減緩很多,
不要猶豫,直接到八樓產房。24小時開放。
其他像是羊水破了,出血,宮縮(肚子痛得很厲害無法減緩)
這些產兆,也要趕快進醫院觀察。

這些叮嚀,讓我開始有點小緊張了!
感覺好像真的快要準備迎接小寶寶囉!

不過,這樣好像讓我有點神經兮兮,
只要寶寶沒什麼動靜,就開始想東想西的。
Baby呀!乖乖在裡面再住一會兒,時間差不多再健康的出來哦!

媽咪重:53kg
寶寶重:2257g

後記:
本來預計看下午一點半的電影,
但時間太趕了,
就改成優閒的跟妹妹夫妻倆,
兩對一起吃附近的鍋仙火鍋,
再一起看了一下房子,
晚上美麗華美食街晚餐 + 逛街。
Ricky打球去,我就在妹妹家待到老公來接囉。
在外優閒趴趴造的一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