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一直很想出動擺了好久的77,而且總覺得只吃「暗」好像沒什麼養份?!

所以吃了三天的暗之後,決定開始打蘋果泥啦!先將瓶果削皮切塊,放到電鍋蒸。

DSCF9990.JPG

其實蘋果到底要不要蒸,各派說法不一。

蒸的缺點是養分可能會流失。

優點是:有些小朋友對蘋果過敏,剛開始吃蒸過的可以降低過敏的機率。

還有聽說給寶寶吃的東西都煮過比較好。

反正寶寶目前的主食還是母乳,我覺得優點還可以蓋過缺點,所以決定蒸!

我的方式是,先在電鍋裡放一晚水「空蒸」,等按鈕跳起來鍋子冒蒸氣,

才去皮切塊放到電鍋加蓋,外面加開水蒸一下。

據說這樣打出來的蘋果泥顏色會比較美,不會很快氧化黑黑的。

再蒸瓶果的同時,我也煮了白粥,不過之前Lyn只有吃「

DSCF9993.JPG

接著,倒一些白粥+蘋果泥(後來有再加點熱開水),用我的77攪拌棒打成泥。

DSCF9995.JPG

(果然好用啊!)

直接到一點在Lyn專用碗中,顏色果然很美。

DSCF9997.JPG

這天是下午給副食品,Lyn爹地不在家,Lyn的費雪餐椅又還沒飄洋過海到台灣。

為娘的先用兩個小抱枕固定一下。為上小圍兜,準備好小方巾。要吃下午餐囉。

DSCF9998.JPG

一直要捕捉Lyn吃了之後的怪表情,連拍幾張沒拍到,變成大頭照。

DSCF9999.JPG

DSCF0001.JPG

看這表情,到底是喜不喜歡呀?!

DSCF0002.JPG

最後用錄影檔,供大家觀賞:

哎呀!是太酸了嗎?娘吃過覺得很好吃呀!

PS1. 蘋果泥這樣蒸真的不易變色耶。餵Lyn之後,把她沒吃完的吃掉,

再到廚房把多的+鮮奶變成蘋果牛奶。(當然也是媽咪自己喝)

期間至少超過半個多小時,蘋果泥還是漂亮的原色哦! 

PS2. 之前全母乳Lyn不用喝水,吃副食品之後,就要開始給一點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