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0.jpg 

看到妞妞媽咪的"小童謠",趕緊找時間把想很久的亂編童謠分享打完。

從在月子中心開始,阿姨們就說Lyn是個氣質小天使

吃飽睡,睡飽醒來不會放聲大哭。只會先扭扭扭,再輕輕哎一下,

哭的聲音像小貓咪,總被稱讚十分好帶!

回到家剛開始也是非常乖巧,滿月後沒幾天,居然就自動睡過夜。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這一切全是巧合。

 

由於我們剛回台灣和娘家同住,家中爸爸媽咪外公外婆,

每個人都超級無敵寵愛這個小寶貝。

尤其外公外婆擔心影響到Lyn的爹隔天上班精神,

有陣子都是抱到寶寶睡著,才輕輕放到床上睡。

「抱睡」- 剛開始還覺得甜甜的很有成就感,但Lyn慢慢長大,大人很快就吃不消啦。

真的怕外公外婆太累,後來我便不再讓寶寶晚上被抱著睡著囉。

有段時間,幾乎是每晚放到床上必哭呀!

 

過一陣子搬出娘家,我們很快就摸索出哄睡Lyn的法寶,居然是我的 i-phone

我從 i phone下載的童謠,居然能讓大哭的Lyn乖乖聽著,有時還可以聽到睡著。

實在是太cool了!這些童謠我自己都覺得好聽呢。

另一項更好用的法寶,就是為娘的我美妙的歌聲

(好啦!其實我唱歌非常容易走音,不要叫我放上來示範,我是不會錄的!

有對寶寶唱歌的媽咪,久了都會自己編歌詞吧!

我自己亂亂唱的歌謠,剛開始只是想讓寶寶感受到滿滿的愛,

並不是為了哄睡寶寶,所以最習慣最常唱的如下:

(完全沒考慮押韻,只是把我期許的或想告訴她的唱出來而已)

Jocelyn's a happy girl, happy girl, happy girl.(x2) A happy and lucky girl. (A pretty happy girl)

Everybody loves Jocelyn, loves Jocelyn, loves Jocelyn.(x2) Especially her mom.

(外婆聽到這裡都會抗議!哈哈!) 

Do you know that I love you, I love you, I love you.(x2) We all love you very much.

最常唱,固定的歌詞就是這樣,

但隨時隨地換亂改歌詞。

像是

LynLyn, Now it's time for bed, time for bed, time for bed.(x2) Keep your eyes closed.

偶爾,會出現偷罵爹地的歌詞:

LynLyn has a silly dad, silly dad, silly dad,(x2) but he loves her so much.

這時他爹若在旁邊,當我唱到dad的時候,他會硬是大聲唱MOM蓋過我的聲音。真不可愛。哈哈!

有時也會唱正常一般的童謠,像是Dear Old Pals(我覺得好好聽喲!)或是小星星英文版等等。

反正想到什麼哼什麼。

現在我們家每天都會聽到這些歌聲。

有時我在忙著整理隔天的東西時,會聽到孩子的爹在房裡唱歌給她聽,我都覺得怎麼這麼可愛呀!

不過,顯然爹爹唱得不夠多,常常應付不了寶寶的哭聲,這時候就還是要為娘的進去唱囉。

當然,當寶寶肚子餓時,奶睡(餵飽好睡覺)也是為娘的法寶之一

 

後來我發現,不管是歡要睡覺,還是歡肚子餓,有時ㄋㄟㄋㄟ嘟過去明明餓還不吃,

只要娘開始唱歌,寶寶就平靜許多耶。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