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Lyn小妞第一個會,而且真正知道意思的詞,

應該是ㄋㄟㄋㄟ。

IMG_2139

我實在忘記她什麼時候會的。

突然想到,我都沒記錄到她會說的話耶。

所以,發個文記錄一下唄。

這兩天,Lyn小妞新學會的,應該是「那(意:拿)」。

今天天氣晴朗,下午帶Lyn到附近公園溜滑梯,

  

回家前到OK,讓她在商品櫃前晃晃,

並且買了她愛吃的營養口糧及媽咪要喝的大罐蘋果西打。

這小妞看著我收起她的餅乾,手裡拿著大罐蘋果西打。

就一直喊:「拿(ㄋㄚˋ)。」

IMG_2182

但她又拿不動,我只好抱起Lyn,再把蘋果西打放到她懷中。

帶著她一起去買媽咪的晚餐。

拿到之後,小妞果然又在「拿(ㄋㄚˋ)拿(ㄋㄚˋ)拿(ㄋㄚˋ)」

就讓她幫媽咪提囉,可開心的咧!

 

另外,前陣子學會說「掰掰」後,

每天看到有人在家裡穿外套,

就會變成兩種反應:

1. 趕緊去找自己的外套準備跟出門。

如果知道沒要帶她出門,

(比如在外婆家,阿姨帶著表妹要準備回家)

就會出現

2. 對著阿姨拼命說「掰掰」

 

媽咪很愛帶Lyn小妞出去趴趴走,如果到公園,有時會坐搖搖。

所以,她也會自己說:「搖(ㄧㄚˊ)搖(ㄧㄚˊ)搖(ㄧㄚˊ)」。XD

IMG_2066

 

除了

ㄋㄟㄋㄟ拿(ㄋㄚˋ)掰掰搖(ㄧㄚˊ)搖(ㄧㄚˊ)搖(ㄧㄚˊ)之外,

看到人打招呼會說「Hi.

出去玩腳痠了,會伸手說:「(ㄅㄚˋ)」。

在喝ㄋㄟㄋㄟ的Lyn小妞想換邊喝會說:「邊(ㄅㄧㄝ)」。

問她要不要有時點頭,有時說「要(ㄧㄚˋ)」。

無意義的說著「不要(ㄅㄧㄠˋ)」。

看到書會說「book (boo)

指著眼睛說:「eye

指著鞋子說:「鞋(ㄉㄧㄝˊ)鞋(ㄉㄧㄝˊ)

前兩天教她衛生紙,發出「紙(ㄗˇ)」的音。

至於會叫的人有:

媽媽爸爸阿嬤阿姨姊姊妹妹弟弟

叫到阿公時,只說「」。

拿她的東西問她是誰的,會說「琳(ㄋㄧㄥˊ)琳(ㄋㄧㄥˊ)

 

我記得的,除了外星語之外,應該就是這些。

這個年紀的寶寶真幸福,

每多會一點東西,對爸媽來說都是驚喜。

期許我們不要忘記這樣的感覺,

讓我們的寶貝,能一直一直享受學習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