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很不喜歡想[今天要吃什麼?]

所以戀愛時期,每次約會,

都是當時的男友(就是我ㄤ啦)決定餐點。

他可以選擇他愛吃的,我也樂得輕鬆,

完全就是美好的搭配。

雖然有時候會發生討人厭的事:

男友:要吃什麼?

我:都可以。

男友:那吃xxx吧。

我:我不吃xxx。

哈哈,我知道這樣很欠揍。 

開始煮寶寶粥之後,

我就無法避免思考「明天寶寶要吃什麼?」這件事。

實在讓我傷透腦筋呀!

 

這天,家裡有顆買給寶貝吃的蘋果,忘記給,

乾脆拿來煮粥吧!

 

山藥蘋果粥

 

食材:蘋果半顆、山藥一小截、白米、豬絞肉。

絞肉是買肉片請攤商處理,或自己回來切,感覺比較安心。

 

我的作法很簡單:

因為希望把食材煮很軟(可以分10m+的表妹吃),

又不希望飯太爛(1y4m+的Lyn小妞要一點口感)。

所以

1. 先將蘋果去皮切小片+水一起煮滾,讓湯底甜甜的。

2. 豬絞肉川燙撈起備用(預防萬一有腥味,去腥)

3. 丟入白米熬煮(若先將米煮成飯,就會先放山藥)

4. 山藥去皮切絲,丟入鍋中熬煮

5. 山藥稍微變軟後,將食材2丟入鍋中熬煮 

我煮的寶寶粥,目前幾乎都還是不加調味料,

用自然的蔬果調味。

這一道山藥蘋果粥,嘗起來甜甜的,

寶貝一定喜歡吃呀!

 

錯!!!!!

當天出門,媽咪信心滿滿的帶著新鮮粥品,

放在食物罐中保溫,

結果,我女兒寧願餓肚子,一口都不吃。

厚厚厚,媽咪煮得很辛苦耶!

所以,多煮的部分,都進了卡莉表妹的肚子裡啦!

 

因為Ricky買太多山藥了,所以媽咪我繼續變換山藥粥品

這次煮 山藥胡蘿蔔粥

其實煮法跟山藥蘋果粥一模一樣,只是蘋果切片換成胡蘿蔔丁。

一樣不加鹽。

這次我試吃,是沒有蘋果粥這麼甜,但我覺得更好吃耶。

應該是大人們還是習慣正常的食材煮粥吧!

蘋果直接吃比較好吃。XD

煮完當天,我就盛了半碗當宵夜囉。簡單美味!

這次,Lyn小妞也有乖乖吃,應該還算可以接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