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272.JPG

據說,養成好習慣,要從小培養

所以,媽咪給了自己一個很好的理由,購入攜帶式餐椅。

讓Lyn從開始吃副食品時,就乖乖坐在椅子上吃飯。

DSCF1249.JPG

看我自己爬上椅子哦!

DSCF1266.JPGDSCF1267.JPG

DSCF1268.JPGDSCF1269.JPG

DSCF1270.JPGDSCF1271.JPG

 

Lyn: 我的飯勒?

DSCF1273.JPG

 

但「乖乖坐著」這一點,對baby來說,真是一大挑戰呀!

為娘的我試過:

1. 給東西玩。

 剛開始有效,但缺點是她會玩膩,然後亂丟。(好像又是個不好的習慣)

 或者她會乾脆把手上把玩的物品/玩具,也塞到嘴裡咬。(暈)

2. 拉高語調叫她,吸引注意力。

 也是只能撐個一兩口,她就彈性疲乏不甩我了。(淚)

 

後來,我發現一個模式,可以讓Lyn把飯飯吃光光。

(除非她真的很累,想喝ㄋㄟㄋㄟ睡覺了。)

就是在她開始不耐煩時,邊唱歌邊跟Lyn玩,再一邊教她吃飯。

為了讓Lyn知道現在是吃飯時間,

媽咪我編了一首小童謠--Time to eat 

Baby LynLyn look at Mommy.

Now it's time for you to eat.

Breakfast, lunch or dinner

Get ready 'n sit on your little chair.

Open your mouth and eat happily

You will grow strong and be healthy. 

 

媽咪在唱的時候,本來掙扎著要爬出來的Lyn,

就會安靜下來搖頭望腦的,我就可以繼續餵囉。

唱完,寶寶情緒也比較靜了,

DSCF1254.JPGDSCF1255.JPG

這時候我說:啊(她就會乖乖張嘴)嗯m(啊嗯m三個因是連在一起的)

她吃下一口之後,我接著說:Yummy, yummy.(她也會很開心)

有時再讓她給我個teeny tiny figer hug + Kiss kiss(親她的小手).

跟她的小手玩遊戲,她的小手就沒空亂亂揮囉。

這個方式讓我餵副食品簡單輕鬆多了,不用一天到晚跟她打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