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兒童保單,
首先第一個要注意的,
是父母親的保障做足了沒!!!

如果這部分檢視過了,
再往下看唄。

保單規畫要看個人預算而定。
兒童雖不是家中經濟來源,但當家中寶貝生病,
父母親常需要請假照顧,間接也會影響工作收入,
所以這部分也可列入考量。

保障方面:
現在最新的規定是小孩子不能有身故保險金。
(事實上大部分的孩子也還不需要。)

醫療險規劃,
我幫寶寶規畫

限額內實支實付型醫療險在住院日數少,花費較高時,有較實質的幫助。

日額型終身與定期搭配,可以在有限的預算中,達到足夠的住院日額,
除可補強健保的不足,亦可補貼請假照顧寶寶的父母日薪。
*參考醫療險 住院日額 與 實支實付

*參考終身醫療險選擇

同時,在有限的能力中,我還是希望能幫寶寶盡量規畫,
讓她長大之後不需要繳太多費用,就能有基本且長遠的保險保障。
所以我另外會加上重大疾病/特定傷病/防癌險的部分終身保障。

意外險規劃:

實支實付意外住院日額加強也都是必備的項目。

孩子常常爬上爬下,可再加強骨折險的規畫。
(有工作之後,再幫她加上意外失能,補貼因意外造成的薪資損失,
不過這還要很多年啦!爸媽自己先買比較實在。

因為意外險保費相對便宜許多,所以這部分規畫一些通常一般家庭可付擔。

特別注意意外險買對,門診不需住院即可申請理賠

儲蓄險規劃:
行有餘力,可幫寶貝規畫一些儲蓄險。
以現有的儲蓄險項目中,
我偏好可以還本終身的險種。
只要幫寶寶繳費一定年限,很快的可以年年領還本金。
在寶貝還小時,這些還本金當然是媽咪我來運用就好
將來也會當作我(夠多可以分一點給她爸)退休金的一部分。
當我家寶貝退休,媽咪我和她爹很老很老,一起和上地喝咖啡去之後,
這些還本金換成我家寶貝繼續自己領囉。
(就像我爸媽幫我們姊妹規畫的一樣。將來她也可以這樣幫孩子規劃

事實上,當我家寶貝的寶寶也退休,在我已經看不到的很久之後,
寶貝有一天(大概一百多年後),也跟上帝一起吃蛋糕的時候,
還會留下一筆保險金給她自己的寶貝
(這可是奶奶我規畫留給孫子/女的一小部分呢。這麼一說,我想得還真遠呀。)

這部分我是規畫短年期的美元保單
主要是目前在台灣,美元保單較有優勢,
且之後寶貝有可能有機會出國用到。(希望能成囉)

這是我目前為我家寶貝規畫的部分囉。
提供大家參考,有問題歡迎詢問哦!

大家互相交流分享。 希望有機會為您服務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