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 大學你應該過的不錯吧"
一個最近相遇的國小同學這麼跟我說..

其實只是一句很平常的話..
卻讓我有一些感覺..一種"一言難盡"的感覺..
我只是淡淡的回了一句.."有好有壞"
也許聽起來像廢話吧..呵呵..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貼切.........

往往..我們從一個人帶給我們的感覺..(外型,個性,態度等)
來推斷這個人開不開心..過的好不好..
稍微聊一下..也許我沒有抓到對方的意思..只用我自己的理解方式..
得到了一些想法..

"大學你應該過的不錯吧"..這也許不是一項猜測..只是一句話..
不過..我把它當成猜測來解讀..
其實..我不會用"過的不錯"來形容我的大學生涯..
我覺得..這一段日子發生太多影響我情緒的事情了..
每一小段..都可以另起一篇文章吧..呵呵..
所以..我當然只能用簡單的"有好有壞"帶過..
他的猜測..顯然..我不覺得對..

我的猜測呢?更像是完全不對調..
我很喜歡很喜歡(註1)文林國小..也許是比較得來的?!
半模糊的印象中..在文林..我過的很開心..
搬家後..其實我常常想念文林的朋友..主要是幾個曾經很要好的朋友..
也會想起幾個曾經一起開玩笑..一起討論數學的同學..
不過..我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或者說很膽小?!
不習慣主動跟同學聯絡甚至打招呼..
其實我記得國小畢業典禮..我是很想去找班上同學的..可是不敢.. ^^"
所以覺得很可惜..
我也以為我的朋友..也會很喜歡在文林的日子的..
雖然沒有真的深談..
不過.."其實 我沒有什麼留戀ㄟ"..
這句話..讓我覺得..很訝異..
我真的以為..當時我覺得滿受歡迎的他(註2)..應該是過的很開心的..
怎麼會沒什麼留戀?
其實..也有點感傷..
可能是發現自己很喜歡的一段回憶..
並不是被曾經一起創造過這份回憶的人..同樣這麼珍惜的感傷吧..
是不是..那失去聯絡的最要好的同學(註3)..
也不是像我一樣在意..才會失去聯絡呢??..
這樣的猜測..如果對了..對我殘忍..
如果錯了..我的猜測對她殘忍吧..(或者這又是另一個自以為的想法..)

其實..每個人對每一段記憶本來就有不同的感覺..
這樣的感傷..好像沒必要..呵呵..

原來..我們看的到的..真的是很表面的東西??
猜測一個人過的好不好..
永遠也得不到合適的答案..也許..連當事人都不知道答案是什麼.. :)

------

註1:文林國小的校長也很可愛..
用兩次很喜歡..是因為真的很喜歡..所以要強調一下..^^

註2:記得嗎?前幾篇我有用到"風雲人物"形容..呵呵..

註3:小學我們很要好..約定要一直保持聯絡..搬家也要主動告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